Tuesday, April 30, 2013

台北 永康街 8訪8%ice冰淇淋專賣店 12種口味心得

大概今年二月的時候就看過永康街8%的食記,熱愛冰淇淋的我那時便很想去吃,雖然就在公司附近,但也有約莫800公尺的距離,所以一直遲遲未造訪。沒想到三月底第一次去了之後,就接連去了八次,可說是一試成主顧。



[試營運期間]

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試營運期間,口味的選擇也只有三種,每天的菜單會更換。
重點應該是霜淇淋售價為80元,正式開幕後就變成100元了。

那時菜單還不是正的

冰櫃還很空

這種宛如現場在萃取蜂蜜的感覺很新鮮也很新鮮

在櫃檯點完後,將收據拿給店員,他們會現場製作霜淇淋or挖取gelato
(來了好幾次,默默覺得這位店員做出的霜淇淋最好看。)

[正式開幕後]
坦白說吃了好幾次我才知道8%原來是4/18才開幕......因為感覺已經賣很久了!

開幕後有新氣象,放了許多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劇照。

店內有經典的偉士牌與西班牙台階

《羅馬假期》中,男主角便是騎著偉士牌載著赫本穿梭羅馬大街小巷,電影中的景點現在也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其中西班牙台階就是赫本坐著吃冰淇淋的地方。(打到這邊我真的是非常懷念義大利旅行時每天必吃的Gelato)

Feb. 2013, Spanish Steps, Rome

"Feb. 2013"聽起來很近,是啊!今年二月是能多遠?但我卻覺得那好像是一萬年前的事,也許是上班的生活跟旅行的日子反差太大,繁忙的生活好比通勤時間的捷運,摩肩接踵之間只盼能順利擠下車順利轉車準時打卡,沒有多餘的時間沉浸在那些美好中。有人說「旅行是睜著眼睛作夢」,那些美夢大概在某個我睜著眼卻不見得醒著的時候遺落在某個月台了吧(若要更精確我想是忠孝新生之類的)

只是沒想到公司附近出現了一間店,賣的是我最愛的冰淇淋(而且是好吃的),喚醒那些被繁忙生活給覆蓋住的旅行記憶,也許會百感交集、五味雜陳,但最後都化作據說脂肪含量只有8%的冰淇淋滑入口中,希望填滿心就好,人就不要再肥滿下去了拜託哈哈。

還有真理之口,說謊的人手會拔不出來喔。

霜淇淋機台


接下來是我吃過的口味介紹,個人主觀心得,僅供參考。
另外雖然覺得自己算是常來,但是還有好多沒吃過的口味喔,真想集滿。

[霜淇淋系列]

抹茶+南瓜

抹茶(京都一保堂)味道真的很濃,是屬於微苦、抹茶味重的類型,濃到可以說是幾乎把南瓜的味道都蓋掉了,不過抹茶口味真的是讓我覺得沒體會到南瓜的味道就算了,足矣。


宮古島雪鹽黑糖牛奶

這也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個口味,較甜一些,之前有吃過別家雪鹽口味的冰淇淋,真的吃得出鹹味(較有鹽感?!),而8%的鹹味比較不明顯,但是整體來說是滿好吃的!


蜂蜜焙茶

店員推薦說蜂蜜焙茶是店內招牌熱門口味,口味確實滿特別,朋友也滿喜歡的,不過同樣是茶類,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保堂抹茶!


香蕉牛奶

香蕉味很濃,口感偏水,不知為何我覺得8%的白色系霜淇淋好像都融得比較快一些(黑糖雪鹽也是)

巧克力香蕉牛奶

可能是我沒有特別喜愛香蕉牛奶口味,因此沒有特別強烈的感受,而香蕉跟巧克力本來就很常被搭配在一起,基本上是不會出錯的組合!

附帶一提,裝霜淇淋的餅杯也很好吃,酥脆且美觀。霜淇淋都會附上一根巧克力棒(偏苦,推測大概是75%以上),讓我想起台大小福冰淇淋也都會附幾根餅乾棒,可以用它來刮取冰淇淋食用,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溫較高或是較粗魯,巧克力棒每次都會斷掉。


[義式低脂冰淇淋 Gelato]

抹茶柚子

我很喜歡這個口味,一樣是採用一保堂抹茶,吃起來一樣有著濃郁的抹茶香,同時柚子的味道也滿明顯的,冰淇淋的質地細緻綿密,也不會溶得太快,要說有些遺憾大概是份量上較小,讓人覺得好像很快就吃完了。(我本身吃冰速度頗快)

蜂蜜焙茶

我想到一句話叫做「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我覺得蜂蜜焙茶Gelato就是蜂蜜焙茶霜淇淋放到杯子裡的樣子,但當然學校不是真正的社會,而冰淇淋跟霜淇淋的口感當然也不同,但是味道是相當類似的,而喜歡蜂蜜焙茶的朋友還是大力讚賞一番,不過我依然深愛抹茶系列囉!

藍莓

玫瑰黑醋栗

穿衣服偶有玫瑰黑醋栗風格的同事點了她自認很適合她的玫瑰黑醋栗口味,而我則是點了藍莓口味。我發現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在冰櫃中的樣子看來較鬆散,而比較奶的口味(如巧克力、芝麻等)則感覺較綿密,雖然說放到杯子裡長得差不多,但店員在填充杯子時的動作略有不同。簡單來說水果系列吃起來是比較清爽啦!

至於藍莓口味在吃過的12個口味中算是我們最不喜歡的,因為相較於黑醋栗玫瑰它比較無味一些,也讓人對它比較沒有印象。


巧克力

不久前去了台中的宮原眼科,那邊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種類繁多,放滿整個冰櫃,而8%就只有一個巧克力口味,讓膚淺的我沒有抱太大期待,還想說要不是第二杯半價我一定不會買這口味。但沒想到,這巧克力口味完全令我讚不絕口,真的是綿密柔順好吃,打破了我起先「數大便是美」的迷思(想想也真是莫名其妙哈哈哈)

芝麻

芝麻口味也很推薦,絕對吃得出是芝麻,也相當濃郁。

哈密瓜

這是雪酪(Sorbet)系列。平常有在follow8%的臉書粉絲團(打到這邊我完全覺得我是粉絲啊),時常被西瓜雪酪給蠱惑,可能是最近太燥熱吧!西瓜兩個字好像夏天的冷氣機一樣叫我去找它。不過這天晚上跟朋友一起來時,店員說當天的西瓜口味偏甜,使怕甜的我打退堂鼓,點了哈密瓜口味。

哈密瓜雪酪吃起來是甜的,在可接受範圍,所以真的幸好那天沒點西瓜。對於哈密瓜雪酪的評價也很高,吃完覺得很清爽,不會有負擔,可能雪酪都如此吧!坦白說雖然熱愛體積比較大吃完比較飽的霜淇淋,但有幾個下午回辦公室後真的覺得有點過撐而不良於坐。


週末的8%人很多

最後要提一下,我跟同事都覺得他們的紙杯很有質感,紙質很厚,不會像平常烤肉用的那種廉價紙杯一樣易軟爛,喝起水來當然也格外愉悅!

結論:有機會來永康街,不妨來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吧!


餐廳名稱:8%ice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電話:02-23956583
營業時間:12:00~21:00
官網:http://8-ice.blogspot.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