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苗栗 南庄老街 南庄抹茶冰、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南庄抹茶冰


身為食尚玩家的粉絲,我早已覬覦它曾介紹過的「南庄抹茶冰」好幾年,這次來到南庄老街,便直奔抹茶冰!
(其實途中有停下七八次試吃啦...還被蛋捲燙到手= =)

有不少人在排隊,不過店家製冰的速度頗快,因此移動還算迅速!

看吧!食尚玩家(Supertaste)真的有來過!

抹茶紅豆冰(50元)
抹茶冰閃閃發亮,不是我修圖,是太陽真的很大!(天然採光)
那天完全是日正當中,店家雖然有些位置但是不多,大部分人就跟我們一樣在附近隨意找地方坐下(ex:郵局前)。
冰的組成就如圖所示,有湯圓、紅豆、煉乳、抹茶醬汁、刨冰。(內無暗藏玄機)

湯圓共有六顆,還滿Q的,雖然略無味道(個人覺得抹茶味偏淡,或是我已經熱到舌頭頓掉),不過這就是湯圓本色吧(如果湯圓味道極濃那可能是裡面有包肉 哈哈哈),Anyway湯圓搭配其他甜甜的配料吃起來還不錯!
抹茶醬汁算是微甜,店家加的量還不少,每一口冰都有沾到,不太會有吃到無味道的碎冰的情況,同時也不會太過甜膩,我覺得這個抹茶紅豆冰吃起來很順口啊,好快就吃完了,推薦!

最後不免俗地要跟主角「抹茶紅豆冰」拍照留念,從我精心設計的若隱若現的五官,應該可以發現大家頗開心!(同時也保持當事人神秘感)


由於我們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就這樣告別了南庄老街,一路上看到許多人手上都拿著一碗充滿湯圓的刨冰,要不是因為跟優質的朋友出遊,我勢必會立刻買一碗,但為顧及形象,我只好在心中的筆記本偷偷寫下:下次來要吃。(這五個字好像有點白話)



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了晚餐時間,在命運的捉弄之下,我們的晚餐地點又是南庄老街,來到這邊,想起我上次造訪時(數小時前)許下的願望!

很幸運地,我們買到了最後兩碗!

這間店比起早上的抹茶紅豆冰感覺略大一些

桂花冰鎮湯圓(50元)

從表面看來是「刨冰、湯圓、桂花蜜」的組合,但最底層竟然鋪了香蕉!(暗藏玄機)
(但我剛才google一番發現網路上的人們除了香蕉以外還有蘋果&西瓜,我真桑新!)
桂花蜜不會太過甜膩,有些花香又可吃到桂花粒,感覺不錯。
湯圓吃起來口感滿軟的,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湯圓是我吃刨冰滿常會加的一個配料,很少吃到有這樣軟的口感,通常吃到的都會有點偏硬,可以吃得出來這個湯圓是pro級的,傳統客家米食不容小覷!

可能因為這是最後一碗,所以湯圓特別多,吃完有點飽,還要接著吃晚餐。

可能是因為湯圓太多了,顯得桂花蜜有點少,跟早上的抹茶冰相較,這碗冰比較沒味道一些,眾人給它「還好」的評價,不過我很願意下次再來嘗試一次,這次感覺是比例出了點問題,我想,在桂花蜜跟湯圓以及冰混合適度的情況下,應該會很棒!

其實我也算是半個客家人,雖然我並不勤儉持家溫良恭儉讓,但小時候在鄉下真的吃了不少勤儉持家溫良恭儉讓的我奶奶(客語:阿婆)做的麻糬(又稱擠耙),真的是滿好吃的一種傳統米製食品,單吃沒什麼味道,因此總會沾上厚厚一層的花生糖粉配著吃,又甜又爽,而這回我是第一次搭配桂花蜜,有別於花生糖粉的甜,我覺得滿清爽的!真想再來吃其他口味!




南庄抹茶冰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電話:0933 402 346

桂花冰鎮湯圓(江記花蜜)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電話:03 782 33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