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台北 捷運東門站 永康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離公司非常近,每次經過都有人在等待,即使是平日中午也是,更不用說晚上或假日了。
簡單來說就是一間人氣名店。

這天恰好好友W來永康街,我又比較早下班,就在五點半這樣還不算太晚餐時間的時間來,很順利地不用等就入座囉!建議要來的話可以避開熱門用餐時段,不然恐怕要等一陣子,因為我們點完之後等了大概15分鐘麵才上來!(15分鐘非常精確,我有對照照片的拍攝時間XD)

清燉半筋半肉麵(小,200元)

店家牆上就有貼出很清楚的告示:「本店為重口味」,因此我選擇清燉口味。

 牛肉的部分我覺得真的滿優質的!堪稱入口即化!
要吃這塊牛肉時,我本來想說可能要有點吃力去咬並且還要小心別卡牙縫之類的(都幾歲了還一堆少女的包袱 = =)
但沒想到!嘴唇才稍微碰到它竟然就化開了,不太需要費力咀嚼,我有些吃驚!

這是另一塊牛肉,從上圖應該可看出我說它會化開是真的。
可惜就是有點少!一整碗半筋半肉麵就這兩塊。(還是說兩塊是公定數量?拍謝我不熟牛肉麵!)

再來是牛筋的部分,整碗共三個。
牛筋的部分我覺得就沒有牛肉那麼厲害,不過味道也是滿濃厚的就是了。

紅燒半筋半肉麵(200元)

W說口味真的很重,且是會辣的紅燒(意思是他吃過許多不辣的紅燒牛肉麵?),從頭到尾W說了許多次:「我覺得我好像在吃滿漢全席。」(是泡麵的那個滿漢全席沒錯)

麵條的部分就是傳統麵攤較易出現的細麵,口感偏軟。
W:「像是有名牛肉麵店會用的麵。」

每桌都有一碗酸菜,W加了不少進去,他說跟麵還滿搭的,不錯。
我因為口味偏淡就沒加了。

果然吃東西的事情是相當主觀的,我跟W對於這間店的評價不算極高。
不過我偷聽到後方那桌香港觀光客一直讚賞(Ex:好好味*%#$,比林XX牛肉麵好吃...etc)
吃完走出店門口,人潮又更多了!

後來聽同事說粉蒸排骨也不錯,以後若有來再點點看!
總之希望有機會能去多嘗試其他有名牛肉麵店,比較好做比較。



餐廳名稱: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
電話:(02)2351-1051
營業時間:11:00~21:30
 店家官網:http://beefnoodle-master.com/index.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