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4, 2013

台北 忠孝復興 Caldo Cafe 咖朵咖啡 精緻的舒芙蕾 紮實的熔岩巧克力

其實以前就來過咖朵咖啡兩三次,也是因為想要再來,想多嘗試不同餐點,這時恰好看到窩客島網站試吃資訊就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按下報名鍵,沒想到就這樣收到了入選通知,真的是很開心啊!
咖朵咖啡交通很方便,就在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出來,在SOGO後方的巷子。
 一入座,店員很快就將水以及Menu拿給我們。整個用餐期間,幾乎沒有水杯見底的情況,店員總會適時補水,但也不會到加水強迫症那種地步。(每個人的生命中偶爾會有幾次用餐經驗是店員一直過來加水加到你覺得有點煩,哈哈哈)

店內環境



 到了晚上八九點,店內座無虛席。


正門一進來就看到冰滴咖啡

雖然我沒有在廁所拍照,但我想特別提一下他們的廁所,廁所的馬桶坐墊有安裝自動替換塑膠套的設施,這樣講可能有點抽象,就是以前衣蝶(現在已經是新光三越了)廁所用的那種,總之除了方便之外,也會勾起一些多年前在衣蝶上廁所的青春回憶(是有多老嗎真感傷!)

餐點介紹

 Z小姐手上這張是雙人體驗的Menu小卡(不過顯然沒有對焦在文字上),內容如下:

原味舒芙蕾
[佐醬三選一]
桂花釀
焦糖海鹽醬
君度橙酒醬
[雪酪二選一]
葡萄柚雪酪
芒果雪酪

當日口味限定舒芙蕾

原味熔岩巧克力

[飲料五選二]
伯爵奶茶(熱)
米香烏龍奶茶(熱)
冰滴歐蕾(冰)
拿鐵(冰/熱)
冰釀蘋果茶(冰/熱)

我們是星期五去的,所以限定口味是伯爵茶舒芙蕾。
(如果你有在當幼童的家教,你可以用這個來問他:「如果今天是禮拜三,是什麼限定口味的舒芙蕾呢?」or「我今天吃了紅玉紅茶舒芙蕾,今天是禮拜幾呢?」)

限定口味的舒芙蕾都已經搭配好了佐醬和雪酪
星期五的伯爵茶舒芙蕾搭配的是人氣最高的焦糖海鹽醬以及葡萄柚雪酪

 雖然我們只需要選擇要喝的飲料以及原味舒芙蕾要搭配的佐醬跟雪酪,但還是花了一些時間。
因為我們有一顆糾結的猶豫不決的心 = =
(連手指也很糾結)
不過這段猶豫的時間,我們也不是沒有進度,此時舒芙蕾們已經在製作了,服務人員在送上菜單時便告知舒芙蕾的製作時間約需25分鐘,因此就先開始製作,以節省等候的時間。
點完餐後不久,飲料就送來了。
伯爵奶茶(150元)
伯爵奶茶上層有綿密的奶泡,螺旋形的線條是蜂蜜,最後再點綴一些桂花。
店員說不用攪開直接喝,還滿好喝的,難怪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薦伯爵奶茶。
 Z小姐的表情大概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意思,因為愛喝冷飲(且不去冰)的她,要不是因為白天已經喝了兩杯冰拿鐵(不願一天喝三杯),而冰滴咖啡又賣光了,根本不會點熱飲,基本上對於伯爵奶茶還頗滿意!
 冰釀蘋果茶(160元)
冷泡的蘋果茶也還不錯,茶不會澀,順口,也不會太甜。
「不會太甜」這四個字對百分之八十的台灣女孩而言是加分的!而在清心50嵐都點無糖的我們也不是那少數的20%
 N小姐的朋友看到茶的照片問說:「你們去喝酒嗎?」
也是滿幽默的,哈哈哈

 第一段就提到以前也來過幾次,所以就順帶介紹一下之前點過的飲料。
這是今年夏天與S先生一起來的時候,他點的冰拿鐵咖啡(150元),這杯冰拿鐵有細緻的奶泡,有一定水準,我們覺得150有點小貴(不過確實是東區價格)。
冰滴咖啡(150元)
每日限量20杯的冰滴咖啡,有可愛的咖啡冰塊,可以自己調配咖啡與牛奶的比例,我喜歡這種清爽的感覺!

餐點來了,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尤其舒芙蕾的消散就在這分分秒秒,所以這時候最好別去上廁所。
 兩種口味的舒芙蕾同時上桌
很不錯的比例尺吧!金色殼的是S先生的iPhone5
Z小姐的原味舒芙蕾,搭配的是君度橙酒醬與芒果雪酪。
原味舒芙蕾(190元)
另個角度
 剛上桌的時候,舒芙蕾蓬鬆而平整,很美觀。
桌上放有「如何享用舒芙蕾」的貼心小立牌
但是,當舒芙蕾上桌後,忙於拍照的同時還要一邊閱讀這個貼心小立牌,真的是很容易手忙腳亂!所以能事先預習的話是最好(壓力有必要這麼大嗎)
而這時候,熔岩巧克力(以及兩個盛裝用小盤)也上桌,場面更加混亂了!
不過即使把熔岩巧克力(以及兩個小盤)放在腿上,鼻子都擠出辛苦的皺紋,也還是要盡力跟食物合照。(可能是想更換臉書的大頭貼照?!)

 繼續回到「如何享用舒芙蕾」的教學步驟。
步驟一:請先於舒芙蕾中間挖一口品嚐原味。
舒芙蕾的外表微酥脆,裡面散佈著清晰可見的細碎香草籽,每次不管什麼甜點我只要看到有香草籽,都覺得有點加分。口感鬆軟,吃起來有濃郁的雞蛋香,我覺得滿不錯的。
 步驟二:將醬料酌量倒入洞內,混合著舒芙蕾食用。
 君度橙酒醬的味道不重(相較之下焦糖海鹽口味重很多,比較甜),微酸的口味。
步驟三:最後再搭配由新鮮水果製成的雪酪食用,可以清新你的味覺。

這次兩種口味的雪酪都有吃到,吃起來感覺都滿「新鮮水果」的,融化速度略快(新鮮的冰淇淋會有這項特點),芒果口味比起葡萄柚口味較甜一些。


 伯爵茶舒芙蕾(190元)
食用步驟可參考上面原味舒芙蕾的部分
 伯爵茶舒芙蕾的伯爵茶味頗明顯,我想應該是很多喜歡伯爵茶的人會喜歡的類型,焦糖海鹽醬真的滿甜的,喜歡甜的Z小姐吃得很開心。
而葡萄柚雪酪正好來清新一下焦糖海鹽醬的甜。

原味熔岩巧克力(190元)
這看起來就真的還滿熔岩的,類似岩漿巧克力這類的甜點,總是很輕易能虜獲女子的心,擺盤也算是大方美麗,紅色的好像是草莓醬,此外還有一個清新款葡萄柚雪酪(我常覺得檸檬皮很清新)。
 另個角度看感覺像是杯子蛋糕,看起來就很紮實。

迫不及待地用手拿起來吃
 Z小姐:「啊,好濃郁!」
N小姐滿意地吐舌,果然巧克力總是有讓人感到幸福的魔力。
(我突然覺得魔力這兩個字有點俗)
流出的巧克力漿有種魅力,而且這真的是滿厚實的,吃完之後我們真的非常飽。
(但可能也跟我們在來之前已經吃了正常分量的晚餐有關)

 同場加映之前跟S先生來時點的鬆餅,這張照片標題是:你要哪一盤?
香蕉巧克力麻糬鬆餅(190元)
 感覺很乾淨利落的香草冰淇淋與香蕉
現在很多鬆餅都主打裡面有包麻糬,咖朵咖啡的香蕉巧克力也有,而且是好吃的!
雖然我知道對一名體脂率直逼30%的女性來說,在點餐時問店員說:「請問哪一種吃起來比較飽呢?」是有點不妥的行為,不過先來回答問題,包麻糬的鬆餅吃完還滿飽的。

 店內還滿適合聊天談心,轉眼間就到了回家時間,N小姐大概花30秒的時間就在餐巾紙上留下給店員的暗號(可能是邀請穿三點式比基尼吧我不懂),總之我對於才華洋溢的人都不免要敬佩一下。

 臨走前在店門口拍一下
 我通常都使用手機拍照,因為很方便,只要輕點螢幕就可以選擇你要對焦的地方,但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在這種方式下想要拍到室內就拍不到招牌,反之亦然,也讓我想起有句話叫做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過白天就可以很輕鬆地一網打盡了,所以人就不要作繭自縛了,不是一定要魚也不是一定要熊掌,加油好嗎




餐廳名稱:Caldo Cafe 咖朵咖啡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2731-8023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2:00 ~ 23: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3:00
用餐須知:每人低消為飲料一杯

No comments: